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奋斗恰青春» 会计学院建强“四个阵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会计学院建强“四个阵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因地制宜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拓展了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仅巩固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强了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规范支部“首”阵地。会计学院党总支全面提升各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制度化、管理服务人性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

抓好党校“主”阵地。学院党校立足自身职责,精心设计,认真准备,多措并举,在“学”“备“讲”上下功夫,力求让每一节党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接地气、入人心”。

开拓网络“新”阵地。学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学习资源,实现党员在线学习交流全覆盖,同时通过微信群,开展“微学习”、“微讨论”、“微宣讲”“微心得”等线上活动,让党员教育管理在网络阵地全面开花。

立足实践“活”阵地。会计学院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党员培养思路, 积极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师生党员在实践中了解国情、世情、社情,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感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