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报告会

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报告会

为响应国家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深化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实施,助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效开展,723日,会计学院按照学校创新创业要求,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教授、学校创新创业中心董宏辰老师、全体专任教师以及所有省级校级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由王鑫颖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首先,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形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项目实施方案,随后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各个项目的同学都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文化知识、问卷调查、实地调研、访谈等有效措施促进项目的有效实施,把项目的质量做到有效的提升。随后,由包苏日古嘎、康丹、刘聪三位老师担任评审老师,对每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指导,指出项目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对应的改进建议,项目负责人当场答辩,保障了各个项目的高质量推行的可行性。最后,王鑫颖老师进行了简单总结,指出报告格式、指导时间及内容不全等细节上,同时希望各小组根据评审老师的意见能够汲取经验与建议,更新完善自己的项目,创造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王月院长对整个开题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师生们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此次开题报告会为项目参与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会计学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提高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载体,会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发挥“大创项目”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推动会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