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财会学子 勇于拼搏——会计学院举行校园财会竞赛

财会学子 勇于拼搏——会计学院举行校园财会竞赛

财会学子  勇于拼搏

——会计学院举行校园财会竞赛

为加强学生财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学习,充分调动广大财会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在校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会计学院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案,培养优良学风。2019年4月11日,会计学院在实训举行了2019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园财会竞赛。本次大赛由狄超老师负责组织,康丹老师负责指导,全院400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竞赛依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九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学生踊跃参与此次财会职业技能大赛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进行比赛,学生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模拟完整的财务工作链条,使学生在比赛中更好地理解了自己的岗位职责,锻炼实际操作能力,竞赛过程中,会计学子们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的投入到本次竞赛中,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比拼,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赛后学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竞赛中了解到了学习的重点和需要补充的知识,提升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

长期以来,学院都始终坚持以赛促学,定期组织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竞争力,让学生能够在大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会计学院的风采。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奋发努力,为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