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18日,学校2023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办公213会议室召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2023年度工作进行总结,着重阐述了本部门最具标志性的改革创新工作并对本部门2024年度拟推进的标志性改革创新工作和假期拟开展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明确了2024年度学校教科研领域的重点工作,并对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大放小,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锚定主要矛盾,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未来。要认真总结2023年度工作,凝练特色、突出亮点,更要从大局出发,整体谋划2024年度工作,围绕OBE理念、新文科建设、产教融合等关键要素思考、研究、部署工作,坚决做到以生为本,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会议要求,各部门应坚持系统观念,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做到思路明晰、理念先进、方案全面、措施可行,形成螺旋式上升态势。应坚持整体主义,将本部门的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相结合,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二级学院要形成自身的特色。应坚持改革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资源保障、信息化、国际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不断突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学校各教学科研部门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规范了标准,明确了要求。各部门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安排好本部门具体工作,持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供稿:教务部;初审:王智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