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完全学分制专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5月2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完全学分制专项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完全学分制各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会上,各工作小组就前期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校完全学分制当前改革思路方向、改革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前瞻性思考各种问题。要依靠现代信息技术,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要通盘考虑,加强平台、系统、部门间协同,对改革举措的可行性、通达性、完备性进行充分论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责任感,提升工作敏锐性,充分了解改革实质,明晰职责,积极作为。要强化工作规范,明确工作需求,规范工作流程。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把握时代趋势,充分了解规则。各部门要在学校发展整体框架下统筹谋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好相互之间沟通协调。各学院要做好培训指导,对完全学分制各项要求逐一进行细化明确,充分发挥学业导师作用,为高质量指导学生做好充分准备。

深化完全学分制改革是高等教育改革大趋势下学校的必然选择,学校各部门将按照会议要求,强化规则意识,以开放思维谋划推进改革工作。学校也将严抓工作落实,全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全学分制改革的顺畅实施。(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