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关于进一步增加学生选择机会 提升学生选择能力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10月1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增加学生选择机会 提升学生选择能力专项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涛、教学与科研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增加学生选择机会,提升学生选择能力是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客观要求。与会代表对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满足广大学生自主发展、多样化成才的需要,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选择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指出,进一步增加学生选择机会,提升学生选择能力要构建“4433”体系,即建好四类机制、搭建四大平台、拓宽三大途径、加强三类导引。要建好大类招生机制、转专业机制、辅修专业机制和多专业方向选择机制;要搭建多课程模块选择平台、多实践实训平台、多证书提供平台、多途径境外留学研学平台;要拓宽升学途径、拓宽就业途径、拓宽创业途径;要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加强学风引导。

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方针,升级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课程超市、合理配置教学资源、全面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增加学生的学业选择机会,提升选择能力,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教学与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