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提升外语过级率专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提升外语过级率专项推进会。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涛、教学与科研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共外语教研部邓华主任,外国语学院侯雁慧院长分别汇报了全校各专业大学英语和专业外语近五年过级率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与会人员就学生外语过级率提升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提升外语考试过级率是学校特色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做到以教强学,以管导学,以评促学,以考辅学,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强调,提高外语过级率要完善课内课外教学体系,与时俱进更新教学内容;要优化学业指导体系,加强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增强学生学业指导力度,形成良好学风;要搭建自主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自主权和选择权;要通过对近五年外语过级率的纵向、横向对比,科学设定各专业外语过级率目标;要统筹制定方案,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有效落实工作举措,群策群力,形成合力。

学校将继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推动“以学为本、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统一”的教学理念落地落实,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动力,增强外语学习成效,提高外语水平,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