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积极推进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7

为了更好地进行完全学分制改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

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布局。学校多次召开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专项推进会,制定完全学分制实施方案,做好总体部署安排,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做好统筹规划,完善标准。学校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集思广益,不断创新,根据完全学分制特点,基于按学年注册、按学分收费、按学分毕业、按绩点授予学位的教学管理机制,购置先进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不断优化整合配置学校教育教学资源。

做好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学校由教学与科研部牵头,组织学生发展部、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与教务系统、学工系统、财务系统技术人员召开线上会议,按照完全学分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规定,就完全学分制学费缴纳、学籍注册、学生选课等环节的对接进行沟通,理顺操作流程。

             

未来学校将继续开展完全学分制相关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及其他信息化配套改革工作,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良好服务,为完全学分制改革深入开展提供坚实保障。(教学与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