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8月31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反馈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教学与科研部、学生发展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人才培养方案规范性、培养计划安排、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对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反馈,要求培养方案内容体现新文科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体现高质量发展理念;课程资源充足均衡,教学安排科学合理;用语层次清晰、逻辑合理、高度凝练。

                     

会议指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严格执行国标规定,落实学分学时、专业内涵、学科基础、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定性和定量要求。要明确学分标准,提高培养质量,充分满足完全学分制改革需要。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组织,认真整改,务求做到内容完整,数据准确,格式规范。

学校将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完全学分制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学内涵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学与科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