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全面推进教考分离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教考分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教发【2020】36号)文件精神,学校于11月16日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全面推进教考分离工作专项会,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靳校长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解析。他指出教考分离工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各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明确工作责任,落实相关制度,理顺管理流程,并做好保障措施,全面推进教考分离考试改革工作。会议对教考分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教考分离工作要坚持形式多样、覆盖面广、质量过硬、规范性强等原则,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各教学部门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课程资源为核心认真做好教考分离命题工作;建立专家团队,开展教学研究、确定考试形式,制定和完善考试大纲;加强题库建设,注重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和考核,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强化过程管理,做好试卷抽取和保密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会议要求教考分离工作要与质量工程、教学成果、教学改革等工作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促进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