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到校遴选实习生

      发布日期:2019-09-30

近日,隶属于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的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姜延松企发部经理周岳专程到学校遴选会计类、艺术类实习生。副校长靳晓光接见了企业到校人员。面试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教务处、会计学院和国际商学院负责人及老师做为评委出席,通过校级初试的9名实习生候选人参加了面试会。

 

姜延松副总经理首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北京国韵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以及此次要招收的实习岗位、工作内容等,使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面试过程中,企业主要围绕学生的专业能力、外语水平、临场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个人素质进行考察,并听取了候选人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意向等。企业领导对我校学生的表现非常满意,认为学生们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水平,展现了外贸学子的风采。

整个实习面试活动从实习生推荐、校内面试选拔、面试技巧培训到最终企业面试成功,各环节设置科学合理,相辅相成。实习面试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学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学生还未走出校门就已经被多家企业选中并着重培养,展示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果。

学校多年来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打造实践育人平台。目前已形成以学校为牵头单位,与政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优质企业的联动对接。我校的校企合作机制正在从“共建共管共享”进一步升级为“协同育人、融合创新”,我校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机衔接上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