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7

108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副校长靳晓光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实验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图书馆、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参加2019年辽宁省专业评估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1011093351.jpg

本次我校本科专业评估涉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英语、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五个专业。按照辽宁省教育厅要求采取线上本科专业信息平台数据填报的评估方式,注重数据定量分析与事实定性判断相结合。辽宁省评估专家将根据各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对参评专业得出评估结论。会上,参与评估的学院领导和专业带头人分别对照2019年辽宁省各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一级、二级指标及主要观测点的准备情况做了阶段性汇报,教务处等职能部门也汇报了相关协调、配合工作的进展情况。

副校长靳晓光对本科专业评估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充分配合,严格按照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如实、按时填报有关数据及材料;二要结合学校的“成果导向教育(OBE)”,以评估工作为契机,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与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培养过程、本科教学工程与教学成果奖、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效果与声望、专业特色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等关键领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行梳理和总结;三要不断学习,加强各专业的质量文化建设,强化质量保障主体意识。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形成合力,增强全体教职员工育人意识和育人本领,积极协调和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五个评估专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老师们的信心。各学院表示会按照学校的指示行动起来,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改革,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接受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