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副校长靳晓光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3

        826日,学校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各二级教学院(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科研处、图书馆、实验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靳晓光就吕红军校长主持召开的职能部门工作汇报会精神,梳理了暑假期间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回顾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规划、教学成果奖梳理、就业质量跟踪、审核评估准备、质量工程评审、教师培训、VBSE智慧教室建设、创新创业基地申报等十项重点工作。副校长靳晓光指出,各部门总体上都能够按照学校和部门2019年工作要点及暑期教师培训方案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进行查缺补漏和充电学习。

副校长靳晓光从四个方面要求各部门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一要通过宣传做好新学期展示,他结合正在开展的国家级一流专业评审和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工作要求各部门深入研究各指标体系,及时总结,群策群力,把功夫下在平时,及时更新各院(部)官网最新的教学成果;二要通过军训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通过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学生思想和生活上的自立和独立,新生入学教育要重实效,将专业教育和制度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让学生顺利过渡到大学生活;三要通过新学期的第一堂课、第一周课、第一个月课做好在校生的新学期教育,严格教育教学过程管理,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用金课为学生增负,使学生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通过智慧教学环境充分开展教学改革,借助学校建设的智慧教室、VBSE实验室和各级各类教学信息化平台,为学生创造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真正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同时向广大师生做好宣传,正确使用各类教学设施,保证课堂教学顺利开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