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实”字当先 助力提升——学校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暑假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02

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打造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于7月3日至14日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暑假教师校内培训。

为确保培训更具实用性,针对性,学校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确立了培训主题为“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打造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制定了详实的培训方案。培训采取“部门分散培训与学校集中培训、校内教师交流与外请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期间,各教学院部围绕教育部、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等教育教学文件、学校各类教学制度进行深入地学习与研讨。

      学校围绕金课建设、专业建设、审核评估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大连海事大学洪岩博士为培训教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教学观摩示范课,她认为“课程思政”应对学科理论透彻洞悉,对教学逻辑深刻洞察,对课堂情感适度调配,对教学艺术娴熟把握,这样就能形成掌握课堂的四种力量;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军教授他从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认证理念与标准内涵,标准架构与体系支撑,成果评价与持续改进四个层次对高校本科专业认证理念、标准与评价进行了讲解;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以在线开放课程为核心的金课建设研究与实践为主题,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应用四个角度进行了全面阐释;大连大学李清教授从时代背景,审核评估范围及专家考察工作,评建工作指导思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建议四个层面对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究进行了详细论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念先进,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更多与优秀专家面对面互动的机会,各教学部门还将利用暑假时间继续做好教师校外培训,为持续全面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能力起到促进作用,为打造我校的一流课程、提高我校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起到不断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