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校6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项目

      发布日期:2019-07-03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6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22项,省级44项。

确保专项资金投入。2019年,学校确立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大连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影响及对策研究”等200个大创项目,并重点投入专项资金近百万元,为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其中国家级、省级项目的专项支持资金不低于10000/项,对校级项目的专项资金支持不低于2000/项。

创新立项管理方式。为了提高大创项目质量,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作用,创新项目的立项与指导方式,采取团队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形式,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研究领域和方向以及校级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确立的创新创业团队22个,研究方向与校级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一致,引导专业老师带领学生有组织的进行创新创业研究与实践,积极鼓励各二级学院以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申报,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的项目占申报项目总数的80%,入围200个校级以上大创项目的比例达90%以上。

加强立项评审管理。不断加强立项评审各环节的管理工作,初审阶段,严格审核申报学生资质。专家通讯评审阶段,进一步提高评审要求,制定《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工作要求》以及细化了项目评分标准。教务处会议评审阶段,明确评审原则,团队项目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团队的研究方向,保障指导水平与指导工作量,严格控制教师指导项目数量并对指导教师的资质和指导水平进行审核。

本次大创项目立项工作,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及辽宁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立项评审过程中创新了立项方式并加大管理与监督力度,有效提升了大创项目的立项质量,是学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工程的重要成果,在未来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做好大创项目的指导与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创新创业中心、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