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26

各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在校生选课工作。为保证学生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1级、2022级、2023级在校学生

 二、选课网址

  电脑网页登录地址:https://jwpt.luibe.edu.cn/jsxsd/

 三、选课时间及安排

  选课自2024年1月29日开始,共分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阶段,可选可退。

  2024年1月29日9:00--1月30日16:00

  本阶段分为两个时间段。

  1.第一时间段:1月29日9:00-12:00

  (1)2023级学生可以选择通识教育必修课《体育(二)》课程,2022级学生可以选择通识教育必修课《体育(四)》课程;

  (2)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可以选择通识教育选修课“美育教育类课程”模块中的“公共艺术类课程”,包括《戏曲鉴赏》《影视鉴赏》《书法鉴赏》《戏剧鉴赏》《音乐鉴赏》《舞蹈鉴赏》《美术鉴赏》《艺术导论》8门课程。学生需要在毕业前,至少选修8门课程中的1门并修读合格。以上8门课程,学生如已修读合格其中1门课程,请忽略本条提醒。

  (3)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可以选择通识教育选修课“人文社科类课程”模块中的“四史”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门课程。学生需要在毕业前,至少选修4门课程中的1门并修读合格。以上4门课程,学生如已修读合格其中一门课程,请忽略本条提醒。

  2.第二时间段:1月29日13:00-1月30日16:00

  课程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

  (二)第二阶段,可选可退。

  2024年2月1日9:00--16:00

  (三)第三阶段,可选可退。

  2024年2月26日9:00--2024年3月1日16:00

  (四)跨专业选课

  2024年3月4日9:00--2024年3月6日16:00

  跨专业选课的相关要求请参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选课管理办法》。在学生跨选成功后,教务系统中的修读方式将统一标注为“跨选”。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在选课前请仔细阅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选课管理办法》(见学生手册),不明之处请及时咨询学业导师。

  (二)学生所选的任何课程均不得与自身课表已有课程发生冲突。

  (三)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选课结束后,2021级、2022级、2023级选课学生人数不足25人的课堂将不予开课,教务部将根据选课人数,将人数不足25人的课堂予以删除。

  (四)如学生未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操作退选,且选课成功后随意不去上课,将会留下“旷课”等历史记录,影响学生未来发展。对未经学校批准旷课达到一定学时,进而导致课堂人数不足而停开的学生,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第十三条和第十四条之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并计入档案。

  (五)所有学生修读课程必须达到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时后方可参加考试。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万老师

  联系电话:0411-86208771(内线:8312)

  

  教务部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