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长吕红军出席202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校长吕红军出席202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416日上午,2021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校长吕红军博士,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博士,副校长陈涛博士出席线上会议。中日韩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及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线上论坛活动。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国际地缘政治经济新变局与中国开放型经济稳健发展”。

开幕式上,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先后致辞并作精彩演讲。开幕式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边振瑚主持。

国际贸易论坛上,国家商务部原副部长、WTO原副总干事易小准围绕“俄乌冲突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影响”作主旨演讲。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叶辅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陈万灵分别围绕“新变局对我国开放型经济带来的挑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加工贸易发展方向选择—基于广东加工贸易发展态势”作主旨演讲。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李钢副会长主持。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中国外贸发展与改革”征文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经济学院殷婷婷老师的论文《基于玉米临储政策视角的玉米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实证研究》获得优秀奖。

吕校长就论坛主题、主旨演讲与我校参会人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此次论坛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召开,有利于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地缘政治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准确把握中国外经贸发展的新形势,精准确立中日韩经贸研究的新方向。她要求,所有研究人员要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把握着力点,久久为功,凝聚优势研究力量,打造科研精品,为国家外经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