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39日,学校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路平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学生工作者、教辅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2021年度教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教学工作部署”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2022年教学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健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得学校2021年教学建设成果奖(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优秀毕业论文[实习]指导教师)、第十七届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许彩霞教授、袁伟良博士分别代表教学和科研获奖团队和个人发言。

教务部主任王智泓、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分别就教育教学和质量保障7项文件和制度进行了解读。

校长吕红军讲话。吕校长首先对2021年度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一年来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付出艰苦努力的教师、行政部门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

吕校长分析了当前世界和中国的形势,就学校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吕校长指出,要充分了解学校的历史、公益性质、特色校园文化和立德树人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学校文化进行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要基于政治、历史、经济、教育四个维度,从政治、专业、教学、人品四个方面剖析自身的现状,明确传承什么、创新什么、抛弃什么。

吕校长要求,要坚持质量立校,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做到“一课一精品”“一人一品牌”“一团队一精品”;要坚持人才强校,向师资水平提升要质量,做到发展自觉,实现不同层次教师的共同发展,增加教师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坚持管理强校,向管理要质量,做到科学管理,有效管理,以制度事;要坚持特色兴校,向创新要质量,把校园文化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之中。

吕校长强调,要发扬首创精神,以自我革命为人生导航;发扬奋斗精神,以自我激励为人生加冕;发扬奉献精神,以拼搏奉献实现价值引导、文化凝聚和精神推动力的增强。

本次大会明确了学校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确立了努力方向、目标和任务,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大会。全校教师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自我,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以新文科建设为牵引,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