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学校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推进完全学分制下的优质课程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双师型”队伍,10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2021年学校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大赛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博士主持,来自学校教学与科研部、人事处、名师工作室、教师发展中心及二级学院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全体参赛教师团队各院(部)新入职教师进行现场观摩。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从今年5月至10月,历时近五个月。经过各院部初赛的充分选拔与推荐,来自六院四部的19名教师进入了决赛。参赛教师们从教学理念与课程目标、教材与教学资源、学情分析、学法指导、教学团队、思政元素体现、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等十三个方面进行了课程设计展示。展示过程中,能够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课程目标坚持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将探究式、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融入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与互动性,学法指导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教学内容结构设计符合学生成长规律,充分挖掘和运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课程设计思路和优秀的风采。决赛公平公正公开,七位评委现场评分,现场公布参赛教师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成长与发展,坚持把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本次课程设计大赛作为学校竞赛体系中的教学设计类竞赛,在引导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打造优秀课程团队,不断打造“一流课程”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广大教师通过积极参与校院两级竞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了教师的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