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培训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学业导师的业务能力和指导水平,高质量开展学业指导工作,10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2021级新生学业导师培训。培训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博士主持,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邵凯旋主任、教学发展与运行中心王智泓主任和代光老师开展专题培训。

张英助理围绕“什么是学业导师制,为什么实施学业导师制以及如何实施学业导师制”三个问题介绍了学校学业导师制实施的背景与基本情况。邵凯旋主任围绕学生守则、学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学生管理专题培训,要求每一位学业导师进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王智泓主任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特色班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专题培训。代光老师围绕完全学分制和选课制度等方面进行教学管理专题培训,详细说明了完全学分制实施的背景、定义、特点和基本要求以及完全学分制下学生的选课学分、选课流程、选课要求和选课优先级等方面内容,并与参训老师进行现场交流。

实施学业导师制是全面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实现学生个性化培养和多样化成才的必然要求。学校从2021级新生开始全面实施学业导师制,全体学业导师严格按照学校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尽职履责,因材施教,高标准开展学业指导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学业导师的成长与发展,全面构建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将学业导师培训纳入教师培训体系,全方位搭建学业导师培训平台,拓展培训渠道,丰富培训资源,提升培训质量,致力于打造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过硬的高素质的学业导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