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校本专题集中培训

学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校本专题集中培训

为使新入职教职工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有效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本职工作,816日至20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校本专题集中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会主席、人事处处长路平,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高欣出席开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校长吕红军、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会主席、人事处处长路平出席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成果展示会。2020年和2021年新引进的9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培训。

党委副书记李健作开班总动员。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进教职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为确保培训质量,他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要学习上强化意识,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三要行动上严于律己,提高行动的积极性;四要师德上注重修养,提升自身的创造性。

本次培训涵盖教师礼仪、校园文化、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创新创业教育、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管理工作业务能力提升等主题。

省级教学名师、学校名师工作室教授王颖做教师礼仪专题培训。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做校园文化专题培训。

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参观校园活动。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会主席、人事处处长路平介绍学校人事管理制度。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高欣全面解读教学管理各方面制度文件。

科研处处长王庆做科研管理专题培训。

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高碧聪做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

会计学院副院长房静、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杜海玲、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常虹做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史迎霞、艺术学院教师聂晓琳、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主任常虹做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学生处处长邵凯旋、团委书记赵连锋做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820日上午,在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成果展示会中,各院(部)选派一名新入职教职工现场授课二十分钟,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综合素质、教学创新等方面现场评分。

校长吕红军讲话。她首先对各位新入职教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话中,她重温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的发展状况,展望了学校“十四五”发展以及美好的未来。她强调,要将这份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矢志不渝,奋勇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她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全面贯彻一个方针,即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坚持两心,即革命的事业心和工作的责任心;三要发扬三个精神,即首创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四要做“四有”好老师,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820日下午,召开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总结会。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回顾了学校的创业史以及取得的发展成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培训具有四个特点和五个特色:“四个特点”即时间充分、内容丰富、方式多样、标准明确;“五个特色”即时代性、科学性、针对性、多样性、实用性。他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二要准确把握教育本质,努力奋斗;三要紧随时代步伐,勇于创新。

新入职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新入职教职工发展,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师培训与竞赛活动,搭建全方位成长平台,全面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