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说课大赛决赛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说课大赛决赛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77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说课大赛决赛。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比赛,人事处、名师工作室、教务处、实验中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各院部新进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在各院部认真组织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来自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基础课教研部、体育工作部的11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教师主要围绕教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12分钟的展示,参赛教师准确把握学科专业特点,科学进行学情分析,重视学法指导,教态自然,仪表端庄,全面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制定全方位竞赛实施方案,持续搭建校院两级教学竞赛平台,做到全员参与。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共分为3大类12项,说课大赛是教学观摩类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说课大赛在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