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通识教育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通识教育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通识教育学院 周慧文

怀着期待与欣喜,我参加了“2023新入职教师培训”。“期待”是因为步入新的工作岗位,对新的环境和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欣喜”是因为我感受着各级领导对新老师的深切关怀。通过培训,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首先,培训使我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做到爱校爱岗,能沉的下心来开展工作。要结合学校性质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正确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要做到思想上忠诚于教育事业,在行为上做到有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要潜心从事教学或科研、服务,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其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很强,为我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不仅丰富了教育理论知识,提高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而且增强了政治思想觉悟,提高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未来,我会以各位优秀教师为榜样,追光前行,踏实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 杨帅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拓宽了知识面,对高校教师有了重新的认识。教师职业是一种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既是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也是教师自己完善的要求,它对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尤其作为高校教师对待知识更不能懈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惯。本次培训的教学成果展示,使我更加认识到教师应该在选材、备课、板书等各方面要做到精益求精,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法贯穿新的教学理念,让学生从理论上和实践上掌握更多的知识。总之,此次岗前培训让我在今后的工作增添了信心,作为教师生涯的起点,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