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艺术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艺术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艺术学院 赵梦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为期一周的新师培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内容涵盖教师礼仪规范校园文化教学管理科研工作、课程开发、创新创业辅导一系列相关知识名师们一场场精彩的讲座通过些些鲜活的实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使我的教育教学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更是受益非浅。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培训为我即将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几位从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名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当好大学教师的要点和方法。"其身正,不令而行”。培训内容中,王颖教授所强调的教师礼仪及师德师风建立的课程内容也让我感受颇多;在谈到教师的发展问题上,陈涛副校长张英博士路平处长邹亮主任等名师们也相继提到了教学发展管理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具有较高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素养,我也将努力在科研上做出成果,并将之融会于教学之中。

实干担当勇毅前行”。经过培训学习,我理解了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明白了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需要不断修行及学习而我也将在这条道路上不断求索

 

艺术学院 郭美含

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新教师培训,但是却给我的灵魂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使我久久不能忘却。通过这次短暂而充实的入职培训,使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学校的辉煌历史与卓越成就,使我对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动力。每一位领导、专家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萦绕,使我对“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孔子曾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工作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在学生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必须恪守严格奉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准则。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花的娇艳、果实的厚重。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这也是我对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今后的历程中,我将秉持“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继续用执着和热爱续写自己的新追求,将教学与科研结合在一起,使科研工作落到实处,多出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成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