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管理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管理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 高美晨

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我很荣幸地成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队伍中的一员。作为教师行业中的“新人”,我们是学习教育中流动不息的新鲜血液,但也为担任大学老师这一崭新的身份感到惴惴不安。学校为了使我们尽快适应大学教师的身份,非常精心地对我们进行了一周的培训。通过培训中各位专家们的分享充分认识到,作为教师,既要有高水平的知识储备、爱岗敬业的道德素质,还要有不断学习能力和思想觉悟。“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的身上肩负着很多崇高而艰巨的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短短五天的培训时间结束了,接下来便是如火如荼的备课、教学工作,培训后的第一个任务便是认真备好开学第一课。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我将遵循“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在学生管理和教学中,我将学以致用,不断完善自我走向成熟,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潘伟

在这个热情洋溢的夏天,我们一百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怀揣着大学教师的梦想汇集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首先,衷心的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培训,让我们有机会感受老一代外贸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深切感悟学校的一花一草来之不易。感谢校领导在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帮助我们融入集体,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外贸人。感谢前辈教师无私的分享着宝贵的经验,从师德师风,到礼仪文化,让我们快速领悟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应具有的基本素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深知优秀前辈的成功来之不易,他们在执教生涯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自我鞭策、不断挑战自己,我们应当向这些优秀的前辈看齐,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为我们的学生指引方向,为我们的学校贡献力量!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