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外国语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外国语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外国语学院 英语二系 公共外语教学 张雅欣 

培训期间,聆听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在各部门负责人的精心讲授中,详细学习了校史校情、校园文化,深刻体会到了前辈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创业精神,全面学习了人事、教学、科研管理政策。在资深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中,收获了来自各个学院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感受到了我校教师对学生的责任感、对教学的热爱、对自我的高要求以及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

作为一名新“外贸人”,我会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成长发展的第一要务,加强自身学习,快速完成高校教师的身份转变。心怀爱意,开放包容,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岗位责任。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上好每一节课,注重课程的“两性一度”,在课堂上讲好世界、中国和校的故事,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践行“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外国语学院 东方语言系 朝鲜语专业 崔兰 

为期五天的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充实丰富的培训中受益匪浅。

第一,认同校园文化。在培训中,通过校园文化主题讲解,让我们了解到王万义书记和吕红军校长带领教职工异地造学的艰辛历程。认识到优美校园、宏伟壮观的教学楼后面藏着一件件动人的故事。我被校园文化感化,也要努力成为继承学校优良品质外贸的一员,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学校给予我们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宝贵机会,那就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不仅努力传授学生专业知识,而且还要传递给他们待人接物的道理,并在教师礼仪主题培训中,所学到着装礼仪、办公室礼仪、课堂教学礼仪贯穿于日常,成为真正的人民教师。

第三,熟悉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老师们的细心讲解下,了解到考勤管理办法、工资管理办法、考核方案、晋升通道等。通过培训认识到,用学校的考核制度督促及鞭策自己,在科研上不断努力,在教学上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教授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为我们的努力的提供方向,也让我们认识到认真备课、上课,为学生传授丰富的知识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强化专业技能。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