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会计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会计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会计学院 会计专业 迟乔木

818日,我们顺利完成了学校为期五天的新教师入职培训,这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首先,在动员大会上,李健副书记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使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新教师引进、成长与发展的重视。在校园文化专题的培训中,我被学校“以情筑物、以制度事、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所吸引,更是被学校“异地造学”的壮举所震撼。通过教师礼仪培训,我学习了教师礼仪的规范与禁忌,并认识到了教师在课堂上的仪容仪态对学生的重要性。通过对人事管理专题的学习,我了解到教师的日常管理规范与考核方案。在教学管理与科研管理的培训中,学校对每一位教师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也给予了教师非常广阔的教学与科研平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立志要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这个平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 会计专业 马晓微

继党员、军属之后我终于又拥有了另一个令我骄傲的身份——大学教师。有幸加入外贸学院参加了学校系统的入职培训,整个过程使我真正对“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有了深刻的理解。

培训第一课前辈为我们讲授了为人师表要注重仪容仪表,为学生树立榜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除此之外还教授了其他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与其说这是一节入职培训课程倒不如说是为今后职业发展打基础的讲座。随后我们穿越到1964年学校创立的时期,领略了学校整个发展历程,各代领导人追求梦想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叹为观止,从最初的一间教室几张桌子到现在气宇轩昂的主教学楼、高端设备应有尽有的众创空间,都倾注了每一位外贸人的热情和心血。为树立我们的制度意识,学校精心安排了人事、科研等各个方面的专家为我们讲授相关要求,让我们在后续工作中能够做到有向可循,有据可依。对于学校精心安排的入职培训课程,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作为后人汲取着各位前辈们积攒的经验,希望经过反复的打磨我也能够有资格站在讲台前向各位老师展示我在教学过程中总结的一些经验,成为栽树的人。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