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经济学院)

学有所获 学有所得 学有所思 学有所感—新教师培训感言(经济学院)

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新教师的加盟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鲜活而生动的力量,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是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814日开始,历时一周的新教师培训完成了所有计划,圆满结束。通过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学笃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作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的人师、经师、名师。

经济学院 物流系教师 徐梓菲

在参加教师培训的五天时间里,每一天我都收获颇多。感谢校领导和各位专家们的鼓励和分享,让我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规章制度以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我被学校领导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深刻理解并牢记“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在培训中,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更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对自己选择人民教师的职业而自豪。

作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要将传授知识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寓思想品德于教学之中。同时,要严格教学规范和坚守学校的各种教学规章制度,从而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站在理想的起跑线上眺望,自己的不足并没有让我气馁,站在理想的起跑线上眺望,自己的不足并没有让我灰心丧气,而是让我心里充满了充实自己的“欲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用自己的热情和责任心,在外贸的这片土地上挥酒汗水,与外贸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经济学院 国际贸易系教师 贾笑楠

经过天教师培训,我从教师礼仪的微妙之处,一直延伸至对学校深厚校史和独特文化的深入洞察从探讨教学管理的多元方法,到构建一流课程的策略探讨从科研管理的实际应用,到激发创新创业灵感的勇敢追求,培训内容丰富,让我受益匪浅。

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汲取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是深入思考了教育的本质使命。这份使命感不仅仅体现在知识的传承,更需要注重塑造学生的高尚品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拥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卓越人文素养的社会栋梁。这需要我们不断地自我超越,不断地追求卓越。透过对学校历史和文化精华的深刻理解,我倍感激励,将在未来的育人之路上秉持“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精神。

我将怀着无限期待,把所学所思融入到切实的教育实践中,持续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创新。我将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培养更多有志之士的成长助力。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道路上,我渴望为学生成长和社会进步,献上积极的力量。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