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我与外贸的故事(12):我与外贸20年】讲述人 张铁强

【我与外贸的故事(12):我与外贸20年】讲述人 张铁强

时间如白驹过隙,恍然间,我来外贸学院工作已有20年,这20年里,我与学院一起成长,经历了学校的成长、壮大与腾飞,我也由当初懵懵懂懂的青年入职者蜕变成了一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民教师。从青春之年到四十不惑,我把青春与汗水洒在了我热爱的学校,我为学校当下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

回首20年,工作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如影随形。

懵懵懂懂,入职阶段(2002-2007

20027月进校,入职信息系,担任02级学生辅导员并承担3门专业课的授课工作。当时,学校的建设如火如荼,新入职的我们与老教师们一起培训,一起备课,一起植树,一起铺草,一起运动,一起经历了高职高专水平评估,在王书记和吕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本科层次办学,学校成功更名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外贸人又创造了一个奇迹,我们成为了辽宁省第一所民办本科学校。忘不掉书记校长和我们一起劳动的身影,忘不掉吕校长新教师入职时的谆谆教诲,时刻激励着我们这一批年轻人逐步向前。

融入学校,尽职尽责(2007-2012

20075月调离信息系,入职实验中心,成为了一名管理者,有幸参与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时刻牢记“勤奋创新,严谨务实”的精神,认真学习管理知识,将学校的管理理念深刻融入日常工作。秉承着“讲给学生听、做给学生看、领着学生干、帮着学生赚”的实践教学理念,与学校教学部门合作,很好地完成了当时的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自己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此阶段获第一次获得了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感谢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有学校的大平台,才有我们施展才华的机会。

 

深入管理,担当作为(2012-2018

20122月调离实验中心,入职教务处,接触到学校的管理核心。在这里,我深刻理解了教学管理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办好一所学校是多么的不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入职之初,我废寝忘食的学习教务管理知识,让自己尽早的熟悉工作、驾驭工作,为的是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由于工作关系,与学校领导接触得多了,每一次汇报工作,吕校长都会给予热心的鼓励和耐心地指导,让我每一次都醍醐灌顶,干劲十足。我深深感受到了王书记、吕校长教育家的情怀——“为人民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务处这段工作经历是我一生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了本科合格评估、应用型本科建设、专业综合评价、各类教学改革,在这里,我哭过,我累过,我笑过,但我永远不后悔。

勤耕建设,奋发向上(2018-2021

20182月调离教务处,回归实验中心,继续从事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这一阶段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相继召开,各种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已经走向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阶段。感觉就是只要你不学习,就会被落下,就会被超越。在学校领导正确领导下,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逐步实现了实验室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为学校教育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为本科教学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在这里,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疫情,坚守实验中心77天,为我热爱的学校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

回归教学,砥砺前行(2021至今)

20219月调离实验中心,回归院部,开始专心从事教学工作。吕校长曾经说过“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我始终把它作为教书育人的座右铭,牢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潜下心来,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提高质量。我的目标是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学高身正,诲人不倦”,我也将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应有的力量。

20年很长,20年也很短,这就是我和外贸的第一个20年的故事,接下来20年,又20……我会跟她一起度过,一起讲述,一起慢慢变老。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