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我与外贸的故事(10):一路有你 一生无悔】讲述人 肖平平

【我与外贸的故事(10):一路有你 一生无悔】讲述人 肖平平

我叫肖平平,现任人事处师资管理科科长。我与外贸的故事发生在2000年,距今已有22年的时间。我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一批二年制大专生,那时的我20岁,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一路走来,一路感激,一路感动

我是土生土长的旅顺人,外贸学院是第一所在旅顺办学的大学,因为离家近就选择了这里,没想到这次选择改变了我的人生。2000年学校也是刚在旅顺建校不久,没有主教学楼、没有图书馆,我们都在北教学楼上课,北教学楼后还都是绿绿的小麦田,操场也都是黄土地,在学校食堂自己带餐具吃饭。因为交通不便,20公里的路每次回家都要花2小时等车坐车。

在校学习期间,我任管理系学生会主席,2001年,先后获得学校首届十佳大学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幸运的留在学校工作,岗位是校办秘书。我带着感恩的心积极投入到学院一次次创业的战斗之中。

在校办的工作岗位上,每天耳濡目染王书记、吕校长是如何日复一日用行动诠释着“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以忘我地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教育事业之中。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鼓舞着我,使我懂得把职业当成事业,从琐碎小事做起、从艰苦奋斗做起、从无私奉献做起、从爱岗敬业做起、从尽职尽责做起,做一名真正忠诚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由于工作需要,20063月,我调到人事处,负责师资管理工作,不经意间一干就是12年。在外贸学院这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里,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上下同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从20012月学校更名为辽宁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到20039月与辽师联合招收第一批本科生,再到20053月教育部批准建立本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经历过数次的国家级、省级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评估和检查,才有了当下这个千亩校园万人规模的辽宁省一流民办本科高校。

我是一滴水,在外贸学院这片海洋中才能永恒。回想起来,我与外贸的故事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我对外贸的感情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形容。22年来,在外贸学院的工作和生活已经成为我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里对我是一种从稚气到不断成熟的蜕变,更是一段终生难忘的最美好的青春回忆……

现在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蓬勃发展、日益强大,我心中无比的自豪和满足,我珍惜我的工作、感恩我的外贸学院,我愿用我一生的时光与外贸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一路有你,一生无悔!(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