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学校——记辅导员刘广磊

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了学校——记辅导员刘广磊

 

20年的军旅生涯里,我保卫祖国蓝色海疆。今天,我作为辅导员,我将以责任与担当带好学生。”刘广磊说。

刘广磊,200012月入伍,2006年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2020年,他转业来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作。学校人事处长还清晰记得,刘广磊在应聘面试中话并不多,但每一个回答都让人感到踏实真诚。面试考核组认为,作为具有20年军旅生涯且担任战舰舰长的刘广磊,一定能够做好学校的辅导员工作。

校园疫情保卫战中的“一封书信”

今年3月,新冠疫情第三次突袭大连,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学校实施“铁桶式”封闭管理。为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刘广磊给所带学生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当年参与索马里护航时,我舰需穿过南中国海,途经马六甲海峡,跨越印度洋,经过十天的航行才能抵达索马里海域,在长130米、宽15米的军舰上,我和战友战斗了90天,保护在此过往的中国船舶与人员的安全,支撑我们克服90天心理和生理极限的,是信仰和意志。你们现在封闭在校园里,是最安全的,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学校官微以《超有爱:被这个辅导员暖到啦!》为题,原文转载此信,阅读分享五千次。

校园疫情保卫战中的“一堂党课”

听刘导的党课,真过瘾!”20旅游管理6班朱涛学生激动地说。刘广磊用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上党课,“在海上遇到大风浪是非常危险的,有一次行驶到某海域,突遇巨大海浪,军舰破损进水,情况十分紧急,我当时立即下达指令,党员跟我先冲!巨大的海浪摇摆着军舰,我们十几名党员官兵,一边吐一边排水……我和我的战友挺过来了,是党性、信仰和意志支撑着我们,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能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截至目前,在他所带的学生中有17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15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9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刘广磊常说:“引领学生向党靠拢,就是把红色信仰融入青春”。封校期间,管理学院在校学生党员全部投身校园志愿服务,争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防疫知识的引导员、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校园疫情保卫战中的“一直陪伴”

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我始终牵挂着我的学生,他们都是我的孩子。”面对此次校园全封闭管理,刘广磊半开玩笑地说:“做了三年辅导员,和新冠疫情斗争了三年。”如何能把带兵的经验转化成带学生的方法,他做了很多功课。“别怕,有导在!”封校期间,这句话,刘广磊不知说了多少遍。毕业生上百套行李和证件的邮寄、凌晨1学生医院就诊学生感情上出现问题谈心谈话……只要学生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办法解决。在一次辅导员座谈会上,刘广磊坚定地说:“我的责任我担当、我的工作放心!”

刘广磊把军人优良作风化作对教育事业的热爱,用爱与责任守护他所带学生的平安健康,他用必胜的信念和温暖的动,唱响了辅导员投身校园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强军战歌”。(党委组织统战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