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一名推迟婚期,驻守校园的辅导员——记管理学院辅导员季洪宇

一名推迟婚期,驻守校园的辅导员——记管理学院辅导员季洪宇

在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与学生在一起。结婚登记得延期!”

“我支持你!”

这是管理学院辅导员季洪宇与未婚妻的对话。今年3月,新冠疫情又一次突袭大连,为迎战疫情“倒春寒”,学校实行“铁桶式”封闭管理,万余名师生驻守校园。作为辅导员,季洪宇心系他的学生,上行李,又一次选择与学校同舟共济,主动迎战。

勇担青年使命,投身志愿服务”。2020年,学习强国平台就发布了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推荐的《季洪宇: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事迹。20202月,新冠疫情刚刚爆发,正值寒假在家的季洪宇第一时间普兰店区渤海社区报到,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他协助医务人员检测核酸、逐户排查行程轨迹、执勤站岗把守小区入口,连续奋战60个日夜,总志愿时长达500小时,为家乡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被普兰店市委授予普兰店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大连电视台也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叫干啥就干啥202111月,大连疫情再次爆发校园实行全封闭校园封闭管理季洪宇选择留守校园可就在封校的第二天一早,季洪宇接到妈妈的电话:“宇,能不能回家一趟,姥爷想看看你……”季洪宇心里有了不祥的预感,但想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随即说道:“我带的学生都在校,我现在离不开啊……”就在当晚,妈妈再次来电话:“姥爷走了……”季洪宇眼含泪水,走出办公室,在北楼前广场,面向北方,那是他家的方向,深深地三鞠躬,泪水再也止不住了。季洪宇姥爷是位老党员,2021年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勋章,季洪宇从小听姥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党叫干啥就干啥!”。尽管季洪宇心里有太多的遗憾和不舍,但是为了学生的安全,为了学校的稳定,他毅然选择了坚守。

您的就业信息太及时了”。“季导,我已经收到牧原集团的录用通知了,您的就业信息太及时了,让我真心地谢谢您!”这是郭继超同学发给季洪宇的微信。今年3月,疫情第三次突袭大连,学校再一次实施封闭管理,季洪宇再次驻守学校。尽管他所带的学生在校外实习,但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十分清楚这个时候是毕业生就业升学的关键时期因此,季洪宇保持与学生“全天候”云端联络,不断完善校友沟通联络机制,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深入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趋势,实施“一生一档一策”,提供准确的就业辅导与政策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季洪宇所带的2018级学生实现了毕业就业去向落实100%

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季洪宇在抗击疫情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的责任担当。“作为高校辅导员,就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忘入党誓词中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季洪宇在接受大连电视台采访时这样说。党委组织统战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