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我与外贸的故事(8):我与母校共成长】讲述人 于忠翔

【我与外贸的故事(8):我与母校共成长】讲述人 于忠翔

我叫于忠翔。1999年,我有幸考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成为这里的一名学生。

 

岁月如脑海里的画,浓墨重彩,寡欢与热烈交相辉映。岁月如心中的歌,高音低奏,嘈杂与悦耳皆成曲目。岁月如记忆里的诗,婉转悠扬,醇厚与平淡让人迷醉。岁月让母校把我这个外贸学子从青涩历练到成熟,我怀着感恩的心,誓愿两鬓成霜,陪母校共未来。

刚入学时,校园环境与师资力量还处于基础起步阶段,但丝毫不能减退我求学的热忱。在外贸学院,我由一名普通的学生成为学生会的干部,又有幸毕业后留校任职,这一切都证明我和母校有不解之缘。现如今,外贸学院栉风沐雨二十五载,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与积极部署下,我参与并见证了外贸学院的快速发展,旧貌换新颜,绿森取代荒山,四季层林尽染,楼宇错综林立,旨意万卷归宗。莘莘学子,递薪传火,孜孜不倦,桃李芬芳遍地芳华。学院发展得如此迅速倾注了校领导的全部心血,在工地现场,在学院的每个角落,总能看到王万义书记亲临督导的身影,把改革与发展纳入校园未来规划蓝图,给每一位师生创造更美好的学习环境。在教室,在会议室,经常可以看到吕红军校长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把长远发展的思想传递给每一位师生,让学院的师资力量更上一层楼。外贸学院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匠心筑梦,驰翔跨越新征程。

 

199910月2日我新生报到第一天

 

两年前,新冠病毒肆虐全球,这种隐形的敌人让全人类猝不及防,当武汉沦落成重灾区的那个时刻,全国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每个人都忐忑不安的生活,仿佛一个相互对视就能被感染,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不顾生命安危冲到了一线,那个时候各个高校也进入到了积极抗击疫情的状态。王书记给我们提供了明晰的应急预案和指导思想,使得大家的工作有序进行。记得当时最紧缺的就是医用外科口罩,在不可以东奔西走的空间里,我尽全力与各个厂家沟通购买口罩,但是收效甚微,要么就是无止境地等待,要么就是高于天际的价钱,情急之下我把这种情况汇报给了王书记,他当机立断给了我答复,“目前不考虑成本因素,尽全力购买口罩作为学院库存,要为即将开学的全体师生做好后勤保障,不能存在任何疏忽和漏洞”。如今疫情反复无常,王书记坚持带头住校坚守,亲自定期巡视校园,监督指导。教导我们要时刻牢记“疫情当前,大局为重”,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时刻把全校师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神经,严防死守。

 

我作为一名外贸学子,深深地为母校的蓬勃壮大感到骄傲与自豪,有幸留在这里继续开启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这种无与伦比的归属感给予了我强大的力量,也正是这种力量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让我以一种崭新的面貌面对工作与生活。工作中我会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也有困惑和迷茫,也曾有消极怠工的时候,但是每每看见校领导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就能激励着我,给予我继续前行的动力,继而重新审视自己,克服重重困难,拨云见日般的走出迷津。

母校在蒸蒸日上,我也紧随其后在成长,我从一个懒散的年轻胖子变成了现在自律的中青年,我要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效力于母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成为后勤队伍里的中流砥柱。二十五载岁月静淌,我愿驻景挥戈,与大家高举盛杯,共祝母校倾城繁华。(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