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名师风采:辽宁省优秀教师王盛】爱岗敬业 甘为人梯 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

【名师风采:辽宁省优秀教师王盛】爱岗敬业 甘为人梯 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

【编者按】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持贯彻“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与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实施学科专业带头人引培计划、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和管理人才队伍提升计划,培养了一支由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特贴专家、省优秀专家、省级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省优秀青年人才等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

为发挥先进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23日起,党委宣传部推出【名师风采】栏目,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

辽宁省优秀教师:王盛

王盛,1978年生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计算机专业教授。200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作,先后担任信息技术系教师兼教学秘书、实验中心副科长、科长、副主任、主任,现任校长助理、网络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长、大连辽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旅顺口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参编教材4部,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0项,主持校级课题1项,参与校级课题8项。先后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学校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学校先进工作者”“学校优秀青年”“学校优秀干部”“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连续9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使命,倾心教书育人

王盛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与价值追求。参加工作近20年来,他始终没有离开教学第一线,以积极的努力与探索,诠释了一名教师无悔的誓言。他先后承担《计算机与现代信息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工作态度端正,能够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他坚持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努力掌握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积极改革教学方式和方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渠道和新手段。在教学过程中,他注重教学对象的差异,注重教学的针对性,强调教学效果,注重教学的互动性,尽可能多地让学生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并通过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重视对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在历年学校教学质量检查中,他均得到了校、院、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他教过的学生都肯定地说,听了王老师的课没白听,既学到了知识,又提高了实践能力。

强化自身建设,积极进修学习

王盛始终坚持“教书先学书,学书再用书,育人先强己”的理念,为了能够更好地搞好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水平,除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他还积极参加进修学习。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参加了教育部高校领导干部依法治校专题研讨班、辽宁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 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辽宁省2019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网络专题研讨班、辽宁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辽宁省第十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骨干研修班、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专业骨干教师培训、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国家开源软件开发与应用职业技能培训、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系统、锐捷网络的RCNA等培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以及管理能力。

强化部门管理,注重团队建设

王盛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学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管理与特色兴校”发展战略贯穿在工作中。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突出,是一位好干部、好领导。他注重加强部门管理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标准和质量,更好地为教学部门服务。他还注重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他重视狠抓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提素质、促发展为基本目标。多年来,他所带领的部门各项工作走在学校前列,实验中心连续四年被学校评为“先进集体”,荣获2005年度、2006-2007年度荣获“文明处室”称号,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2004-2008年度辽宁省普通高校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08-2010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先进集体”“2008年度辽宁省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王盛一步一个脚印,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着作为人民教师的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