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沙龙» 学习新国标 谋求新发展―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外语类专业新国标,推进外语教学改革

学习新国标 谋求新发展―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外语类专业新国标,推进外语教学改革

    9月2日,外国语学院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在主楼6015举行,全体教师围绕外语专业新国标和外语教学发展的趋势,结合外语教学的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推进外语教学改革。
  暑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英(日)语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他们在研讨会上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老师们对内容依托教学理念(CBI)产生了浓厚兴趣,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一致认为,依靠内容依托教学在方法上具有灵活性,通过问题驱动、输出驱动等方法调动学生主动学习,把启发式、任务式、讨论式、小组活动、课堂展示、多媒体手段等行之有效的活动和手段与学科内容教学有效结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语言技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创造性,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研讨会上,老师们针对外语教学,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将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