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沙龙» 王月院长受博士沙龙邀请做分享报告

王月院长受博士沙龙邀请做分享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博士沙龙于326日下午13:30组织召开了“阳春博采第二届教学经验分享座谈会”,主题为“如何在应用型大学中成为大学生“特”喜欢的好老师”。会计学院王月院长受邀做主题发言,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列席了会议。

王月院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从教十年,一点感悟”的主题发言。她主要从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从教十余年来的切身感受,与沙龙成员共同分享她的经验与感悟。一是备课。包括备自己——提高学术修养、课程掌握;备学生——因材施教;备大纲——融会贯通、有的放矢;备目标——学业、证书、工作。二是用心。包括细心——观察、谈心、鼓励;耐心——讲解、理解、想办法;责任心——不抛弃、不放弃、学生责任意识。三是享受。包括热爱会计工作、热爱会计教育、热爱学生。同时王院长又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组织的一些小技巧。在王月院长的主题发言过程中,会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王院长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博士的热烈好评。

会上,各位博士及沙龙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纷纷表示,此次教学经验分享座谈会收获颇多,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