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关于举办2017诗词创作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诗词创作大赛的通知

 

 

全校广大师生: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举办2017诗词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1712号)、《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语用司关于举办2017诗词创作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诗词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家国情怀、自由正义”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七七事变”80周年,在解放战争、抗日战争及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自由的历次斗争中,无数同胞抛头颅洒热血为国捐躯,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爱国壮丽诗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历代诗词大家、文人墨客也创作了大量保家卫国、心怀天下的名篇佳作,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精神从古至今一脉相承,是沉淀在每个中国人血脉中的文化基因。本次诗词创作征集活动以“家国情怀、自由正义”为主题,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中华语言文字魅力和时代精神,提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共铸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二、大赛时间7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四、投稿事项1.近体诗:格律诗词;长律不超过·题目2.古体诗:要求押韵,长度不超过3.现代诗歌:要求押韵,长度不超过3首以内。100字以内简介和真实、详细的联系方式。

(五)稿件报送地址:主楼4011

咨询电话:86208670 常老师

五、奖项设置

    本次创作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2017诗词创作活动。

                                               

                                    基础课教研部  校团委

                                0一七年六月十二日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