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教育» 教研活动»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培训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培训

根据基础课教研部寒假教师培训部署,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了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培训。

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成员重温了吴岩司长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报告内容,并针对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探讨。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中,新文科地位特殊的原因是其思维培养与其它三新显著不同之处。文科特别强调发散性思维,而其它三新主要可归为收敛性思维培养。大家普遍认为,发散性思维是原创性的重要来源。新文科必须保持文科的发散性思维特征,并将其融入其它三新的培养中。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将按照新文科人才培养工作要求,认真研究与总结计算机课程建设与改革,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