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教育» 教研活动»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组织“金课”建设专题研讨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组织“金课”建设专题研讨

根据基础课教研部寒假教师培训部署,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进行了 “金课”建设专题研讨。

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成员学习并研究了五类金课建设参考标准,并对金课建设展开讨论,提出了以下建设思路:

1)金课建设从行业发展新变化入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根据科学的学情分析,准备丰富多样的精致课程资源,建立及时、科学、持续的教学反馈机制,以学生的课堂的真实体验中心展开教学活动。

2)以学生为中心,让信息技术融合实际教学,用个性化、智能化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借助已有知识去获取新的知识,形成想学-会学-学会的良性循环机制。

3)全面梳理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通过建设一流金课为现实教学产生一种动力、牵引和价值导向。

4)优选课程内容,根据专业特点进行改进、调整和优化,使课程内容更加精准、科学和先进性,分解教学案例,充实课程资源。

5)结合金课建设的最新发展和创新成果,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建设线上金课,遴选基于慕课、SPOC 等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以及线下金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

计算机教研室将参照金课建设标准,积极研究计算机基础类课程的建设,把计算机基础课程打造成有价值、受欢迎的课程,让学生真切体会到课程对其有帮助、有启发。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