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教育» 教研活动» 我校组织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教育思想大讨论

我校组织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教育思想大讨论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要求各高校充分认识提升信息素养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知识、技能、应用能力以及信息意识、信息伦理等方面的培育,将学生信息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认真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系统推进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

201919日,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教育思想讨论活动在主楼4009进行,讨论活动由基础课教研部牵头,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君枫主持,基础课教研部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出席,数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应邀参与。

信息素养是一种对信息社会的适应能力,包括信息的意识、信息的能力和信息的应用。本次研讨涉及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各个方面,重点围绕大学生信息素养课程体系建设和信息素养评价方式进行。参会人员对我校学生信息素养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对计算机类课程如何开设、学生信息素养的评价方式和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计算机类通识教育必修课、通识教育限选课、计算机模块选修课以及专业实践课的开设提出了具体想法,并提出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按年级、专业统计评价结果,以此来了解我校学生信息素养现状,通过纵向对比检验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效果,科学分析问题及原因,为信息素养教育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本次研讨是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一项举措,也是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的一次动员,必将有力推进我校的信息素养程改革,进而推进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