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教育» 教研活动» 如何管理学生上课不玩手机

如何管理学生上课不玩手机

329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主楼4013组织了关于“如何管理学生上课不玩手机”的主题研讨,全体教师热烈讨论,结合课程的实际情况,提出以下措施:

首先,进一步丰富、完善实践内容,将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来。每次实践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哪些项目是必须完成的,哪些项目完成后是可以获得额外加分的,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之没有时间玩手机。

其次,要严格课堂管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如:上课要求学生手机设置静音后,放在自己包里;或要求班长上课统一收集管理,下课发给学生;加强对学生的监督,严格检查其实践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实时评分;对于屡教不改者,可适当扣减其平时成绩。

最后,明确宗旨。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是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以提升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一方面要严格管理学生,另一方面还要给学生改过的机会,只要学生一心向学,我们就决不放弃。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