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识经典» 《论语译注》简介

《论语译注》简介

《论语译注》简介

《论语译注》是1980年中华书局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杨伯峻。

   “半部《论语》治天下”,自古至今,无论在士人当中还是在老百姓中间,《论语》一书都是中国人的一部不能逾越的圣典。《论语》是中国儒家的宝典 ,其中记载着两千五百多年前的孔子和他的弟子的言行。《论语》作为中华文化的源典,其论证的主张思想已浸透到中国两千多年的政教体制、社会习俗、心理习惯和行为方式里去。如何在新的“文化重建”里使古老的典籍重新释放出新的活力?

杨伯峻先生在精研《论语》的基础上,对《论语》二十篇进行了准确细致的注释和翻译。每章分为原文、注释、译文三部分,注释精准,译文流畅明白,不但给专业研究者提供了若干研究线索,更便于普通读者正确理解《论语》原文,实为雅俗共赏之佳作。

《论语译注》是当代最好的《论语》读本之一,在学术界和读者中享有盛誉。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