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简介

教学团队简介

        基础课教研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积极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文化精神,践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建设了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承担全校100余门通识课程教学任务。教研部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2个,有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辽宁省先进教育工作者1人,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智慧教学之星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先后建设省级“金课”2门,校级“金课”10门。
        中文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学校优良教学条件,推进智慧教学模式创新,《基于大学生文化自信培养的高校传统文化类慕课建设与应用研究——以<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为例》荣获国家“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团队建设的《影视鉴赏》课程2020年4月被省教育厅推荐在辽宁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应用数学教学团队不断深化数学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数学课程作为工具学科对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度,提高学生应用数学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决策的能力和应用数学知识科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7项;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在大连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中获团体二等奖4项,个人一等奖1人次,个人二等奖16人次,三等奖32人次;在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在第三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1项;在辽宁省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2021年初,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1项。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