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美学金课

基础课教研部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美学金课

             为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美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基础课教研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特色美育课程,全面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思政+美育”特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是国家对教师的要求。基础课教研部美育课程《影视鉴赏》教学团队潜心研究影视艺术,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佳片赏析全过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平台录制完成了美育类精品课程《影视鉴赏》,选课人数突破14000人。这门课程在学堂在线上线后,受到国内其他院校和社会学习者的追捧。课程通过对《红海行动》等影片赏析传递爱国情怀,打造了“思政+美育”特色“金课”,收获了双重教育效果。

线上+线下”互动。“线上线下”突破传统课堂的边界,线上线下、课前课上课后,每个环节都是全新的体验。美育课程《中国传统美学》《书法鉴赏》教学团队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抓手,不断丰富优质课程资源,将教学资源推送到学生手机,让课堂突破了边界,教与学的能量得到最大释放,课堂教学永不下线,成功打造了“线上+线下”互动“金课”,深受学生欢迎。

课内+课外”一体课程无界限,育人正当时。《中国古典诗词佳作赏析》教学团队将课堂从教室搬到了原创诗词朗诵会的现场,学生通过课堂学习提高了古典诗词创作方法,以“家国情怀 ”为主题,创作并诵读了歌颂祖国壮美山河、歌颂美丽校园景观文化的诸多作品,寓情于景、情景交融,在这延伸的课堂上发现美、创作美、感受美、分享美,构建了“课内+课外”一体“金课”,引导学生在生活的课堂上感受美、创造美。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