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我校美育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

我校美育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

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全面加强和改进美育是高校的重要任务。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92号)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美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美育素质,美育质量工程推进会于2019424日召开,会议研讨主题为:认真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美育质量工程提升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美育素质。基础课教研部美育课程教师、校团委书记、国际商学院艺术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深入解读了学校美育质量提升工程方案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改革任务和重点举措,并就方案落实第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就美育课程改革、美育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团委书记赵连锋对美育学分纳入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艺术系主任王军从环境美育、艺术类专业课程建设等角度介绍了美育质量提升工程的落实情况。美育课程教师们就美育精品在线课程《影视鉴赏》《硬笔书法鉴赏》《音乐鉴赏》的建设和“互联网+美育”教学模式改革与大家交流了实践经验。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