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以智慧教学大力推进美育工作

基础课教研部以智慧教学大力推进美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在学校总体部署下,基础课教研部大力推进美育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建设,9月4日,由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倾力打造的美育课程《影视鉴赏》在国内三大主流在线教育平台——学堂在线正式上线。

                                

课程精选了中外优秀电影作品,按照每章内容表现主题的不同,分为八大模块,选题精准,内容丰富,融知识性、思想性、艺术性、文学性于一体,通过赏析34部优秀电影作品,掌握电影艺术的基本特征,力求从电影作品、著名导演、演员的艺术个性理解影片的思想内涵与艺术特色,潜移默化地激励奋进,启迪心智,温润心灵,提高学生的影视艺术鉴赏能力,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我校高度重视智慧教学,大力推进建设精品在线课程,成为教育信息化2.0的率先践行者。基础课教研部发挥中文师资优势,继《基于大学生文化自信培养的高校传统文化类慕课建设与应用研究——以<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为例》荣获全国“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之后,又倾力打造了《影视鉴赏》美育课程并在学堂在线正式上线,该课程将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社会人员提供优质的网络教学资源。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