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我部门教师为全校教师做暑期培训讲座

我部门教师为全校教师做暑期培训讲座

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720日,我部门中文教研室常虹老师为全校教师做了题为《师魂大爱育莘莘学子    一片丹心谱锦绣华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的讲座。

常虹老师今年三月份参加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网络示范培训班,根据培训内容和心得体会将本次讲座分为了解文件,明确方向、传承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师风、塑造形象,内外兼修三部分,通过梳理国家发布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制度,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与总体要求;通过守道尽命等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涵养师德师风,明确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通过内在气质、外在特征、行为规范、审美趋向等塑造高校教师形象,明确从美饰形象、身份形象到社会形象、人格形象的升华,实现内外兼修。

本次培训,对我校教师自我提升意识培养、专业素质提升,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