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近日,学校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84人报名参赛,经过确定选题、查找资料、建立模型、撰写论文等环节,最终,会计学院张倩林、李君宇、朱骐获得一等奖;信息管理学院金程拓、国际商学院刘欢等6人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韩君,信息管理学院周芸帆等12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建模竞赛设有AB题,与国家级竞赛形式一致。A题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球队实力预测研究”,目的在于考查学生收集、整理数据,并应用数学软件进行分析、建立模型,进而得出影响球队实力的因素,并对球队比赛结果进行预测的能力。B题是现今社会热点“学区划分问题研究”,目的在于考查学生收集数据,建立数学模型,根据建模分析的结果,对社会难点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的责任意识和破解难题的实际能力。

竞赛要求学生在11天内完成问题选择、分析、建模与论文撰写等工作。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查阅资料,热烈讨论构建模型并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建模论文。

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更激发了同学们应用数学理论和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本次获奖同学将参加由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师组织的专项培训,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