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热点推荐» 青青子衿颂经典,悠悠古风润心田 我校举办第二届原创诗词朗诵会

青青子衿颂经典,悠悠古风润心田 我校举办第二届原创诗词朗诵会

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彰显中华语言魅力与时代精神,展现我校大学生诗歌创作才华,7月19日,由校工会、基础课教研部、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外贸之声广播台、国学社、丝竹苑、四季文学社承办的“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二届原创诗词朗诵会”在主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工会、各学院书记、学生处、基础课教研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基础课教研部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朗诵会。


    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教师同学校第二届原创诗词大赛中获奖的部分学生朗诵了他们的原创诗词作品及中国经典诗文。朗诵会以古风汉韵的舞蹈《九张机》开场,师生同台,呈现了原创作品《卜算子·毕业寄语》、《怀国》、《金明池·毕业季》、《齐天乐·幅员边疆》、《清平乐·夏景有怀》、《自蜀中归辽有感》、《凤箫吟·望青泥》等和诗音画《孔子语录》、古琴弹唱《秋风词》及《梁甫吟》、《短歌行》、《国殇》、《师说》、《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古诗文。
     在悠悠古风中,师生们品味着先秦儒家文质彬彬的中和之美、汉代的巨丽之美、魏晋的风韵、气度之美、盛唐的青春热烈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