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佳作共赏» 你好,春天

你好,春天

熬过半载昏暗的冬季,没有人不期待春的到来。乍暖还寒之际,提笔写封书信,以春风为差,寄给春天,以暖意为礼交换冬日风雪,耳边才是春姑娘姗姗来迟的脚步声。我与她,在某个不知名的转角撞个满怀仍不失风度地说了一声,你好,春天。

穿梭在铺满粉色花瓣的轨道上的电车承载了不知多少春天的秘密,她俯身低头,在我的耳边呢喃细语。这是满满的春啊,狂跳的心搅乱水中的浮云,就连小小的河川也溢出来。灵动的双眼溢出明媚的光彩,微醺的面庞透露娇羞的喜悦,轻快的步伐描绘神秘的轮廓,最终散落漫山遍野。

她有少女的娇憨与恬静,也有慈母的温柔和细致。她用长风沛雨、灿烂富饶宴请这春日下万千的子民,浇灌潜伏在蕴藏芬芳的泥土下的生机,也使种在我心田的种子生根发芽。

她用纤细柔韧的巧手,以细雨为染料,以青绿为底色,尽情泼洒诗意。她将甜蜜织进云中空气,将芬芳酿入花间树荫,于是,鸟啼阵阵,婉转悠扬不绝于耳,山涧溪流,除去冰封水声潺潺。这世间霎时鸟语花香、桃红柳绿,她抚上春水脸颊,春水按捺不住心中狂喜,碧波荡漾,激起层层涟漪。她化身能工巧匠,亲手裁剪碧色柳条,飒爽身姿相融于曼妙春风中。她是少女,也是慈母,撩拨心弦却又一草一木关怀备至。

堤坝上纸鸢恣意乘空,碎花裙和野餐布填满我的视线,而我,想骑着梅子味的云朵,携着浓郁的春风去见你,说一声你好,春天。

做一朵花多好,盛开与凋零都只在春天。花会重新开,不同的春来了又来,当四月春风起,属于我们的春天又会回归,那时我仍会将暖意揣进兜里,道一声,你好,春天。

 

                                                                                  19电子商务1(4) 张雨欣

 

更多

图片轮播